都從這裡開始? 比利時「莫倫貝克」成恐攻基地

東森新聞陳豐德、黃盛柏、王祥齡、柯皓寧/法國報導

巴黎恐怖攻擊案目前仍有嫌犯在逃,比利時警方已經在15日逮捕7名嫌犯,而恐攻用的犯罪汽車,經過證實車牌也來自比利時。這些證據,除了顯示巴黎恐怖攻擊是跨國犯罪,也凸顯了比利時恐怕已經成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在歐洲活動的犯罪溫床和基地。

巴黎血腥恐攻後,比利時警察在境內進行大規模搜補,15日已經成功在首都布魯塞爾逮捕7名嫌犯,比利時外交官員發出聲明表示,某些在巴黎恐怖攻擊被用來犯案的車子,其車牌來自比利時,有些參與犯案的人也來自比利時。

從地裡上來看,布魯塞爾和巴黎相當接近,距離大約只有300多公里,首都布魯塞爾的西北郊區莫倫貝克移民區,也被懷疑已經成為恐怖份子犯罪的基地。CNN就曾報導,該區域(莫倫貝克)有多起聖戰士活動的證據,去也有伊斯蘭極端組織;而從比利時前往中東當聖戰士的比例,也是西歐國家中最高的。

回顧近來恐攻事件,今年1月查理週刊恐怖攻擊,凶手就是在莫倫貝克取得武器;2014年5月布魯塞爾猶太人博物館槍擊案的凶手,也在莫倫貝克密謀了1個多月;前在逃的26歲的嫌犯沙雷阿迪撒蘭(Salah Abdeslam),就是在比利時出生,是犯案三兄弟當中的其中一人。

根據外媒報導,沙雷阿迪撒蘭涉嫌資助難民來歐洲,到法國做恐怖攻擊。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最小的凶嫌年僅15歲,有民眾形容槍手一臉稚氣,卻表情堅決,讓人不寒而慄,警方目前已經佈下天羅地網全力緝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