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化關鍵!花東新自強隧道100份紀念貫通石17日發送

▲新自強隧道貫通石。(圖/鐵工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歷經了5年4個月,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最後關鍵的新自強隧道工程,終於突破惡劣沉泥地質,於10月20日貫通。鐵工局表示,經媒體報導貫通成果,持續接獲民眾來電索取貫通石,因此決定17日上午9時開放100份貫通石(裸石)可提供大眾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自強隧道在10月20日終於貫通。(圖/鐵工局提供)

位於花蓮縣瑞穗至三民間舞鶴台地下方,全長2,667公尺的新自強隧道,地質極為複雜,舞鶴礫岩、片岩、板岩交錯,更遭遇一段長達300公尺極其惡劣的沉泥層,持續的擠壓變形使進度嚴重受阻,但鐵工局的施工團隊在104年10月20日突破困難,在該沉泥層中完成貫通。

▲新自強隧道貫通石。(圖/鐵工局提供)

在媒體報導貫通成果下,鐵工局持續接獲民眾來電索取貫通石,但因貫通點為沉泥段,且經過灌漿處理,故貫通面是以沉泥及灌漿材料為主,僅夾雜有少數經擠壓之小礫石或破碎片岩,經多次篩選,勉為搜集100份貫通石(裸石)可提供大眾領取。

為求公平起見,鐵工局考量隧道在花蓮縣內,對在地民眾應較具意義,訂於11月17日上午9時在鐵工局東部工程處玉里工程段發放,不開放電話或網路預約,每人限領一顆,且同一家庭也以一顆為限,提醒有意領取貫通石的民眾,發放當天將於上午7點30分由工作人員設置排隊動線,請千萬不要提早排隊,避免浪費時間及過度勞累,並請務必依工作人員引導依序領取貫通石,100份貫通石發送完畢即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