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孕!全台最後一批「貫通石」發放 30分鐘內就被搶光

▲▼高雄區監理所發放貫通石。(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發放貫通石,吸引民眾排隊搶領。(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區監理所為宣導道路交通安全,特別邀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22日辦理「交通安全有獎徵答送貫通石活動」。因全台目前已無隧道貫通計畫,這批貫通石恐是最後一批,因此吸引不少民眾清晨排隊搶領,不到30分鐘250張號碼牌就已發放完畢。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貫通隧道時從雙邊爆破貫通點的石頭稱為「貫通石」,因具高能量,被認為有避邪、甚至招財功效,其中民間更點名有助孕效果,讓人深信不疑。這次特別商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提供250顆貫通石,除了帶給大家好「孕」氣外,也希望提昇民眾對交通安全的認識與注意,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交通安全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郭國說,這幾天陸續接獲許多民眾詢問,讓監理所員工電話接到手軟,很多民眾擔心數量太少,深怕領不到,直說要提早趕來排隊,還有人說「領貫通石生孩子比較重要」直接就跟老闆請假半天。

▲▼高雄區監理所發放貫通石。(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搶頭香的65歲黃姓婦人一家三口從台南趕來,清晨4點多就守在監理所外面等開門,拿到貫通石忍不住開心的說「女兒生孩子就要請所長吃紅蛋」。(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現場許多女性都說「想生雙胞胎」,但也有人說要「招財求好運」,比較保守的人通常由友人代領,還有婆婆們結伴前來一起為自己的媳婦求子,「結婚好久都沒下文,他們年輕人不急,我們快急死了!」。

▲▼高雄區監理所發放貫通石。(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發放貫通石,但因目前全台已無隧道貫通計畫,這批貫通石恐成是最後一批。(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陳保展表示,草埔隧道貫通工程結束,目前全台已無隧道貫通計畫,這批貫通石恐怕是全台最後一批。他說,長4.6公里、經費55億元的草埔安朔隧道工程,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域地質構造複雜,屬湧水及剪裂帶路段等區域,施工期間曾遇地下湧水每分鐘27噸,工程難度堪稱台灣第三高,經每日24小時持續不停施工,終於順利完成。

陳保展說,工程最大的特色是導入節能減碳觀念,以混凝土減量、飛灰爐石替代水泥的低碳設計原則辦理,可減少約3萬噸二氧化碳,工程難度堪稱台灣第三高,為分享團隊喜悅,希望藉象徵工程艱鉅的隧道貫通石,將好運帶給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