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鐵路電氣化最難「新自強隧道」完工 9月底單線通車

▲花東鐵路電氣化最難「新自強隧道」完工,9月底單線通車。(圖/交通部提供)

▲新自強隧道完工,9月底單線通車,明年拚雙軌化通車。(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中的新自強隧道,因穿越舞鶴台地遭遇甚為罕見的惡劣沈泥地質,是全線最艱鉅的工程。新自強隧道歷經7年多後已在8月16日完工,交通部長賀陳旦29日前往視察現況,預估9月底就可完成啟用西正線,雙軌化工程預定明年6月前完成,屆時可有效提升花東線鐵路容量。

賀陳旦由鐵工局局長胡湘麟率相關人員等陪同,前往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新自強隧道現況,及聽取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辦理情形簡報,隨後搭乘鐵路工程維修車巡視全段已完工隧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東鐵路電氣化最難「新自強隧道」完工,9月底單線通車。(圖/交通部提供)

▲賀陳旦視察新自強隧道工程,現場贈發加菜金慰勞施工團隊。(圖/交通部提供)

新自強隧道是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全線最困難的工程,賀陳旦勉勵施工團隊的努力,並贈發加菜金慰勞。後續該路段瑞穗至三民間9.25公里的雙軌化,將分兩階段啟用。

目前第一階段工程已完成,正進行各項檢查作業,預定今年9月底可完成西正線啟用,瑞穗至三民間雙軌化第二階段,預定可於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完成後花東線已雙軌化的路段將達全線長度的27.1%,未來雙軌化通車後,能更有效提升花東線鐵路容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