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半世紀後日本首架國產噴射機MRJ 試飛成功

MRJ噴射機試飛成功,為日本在世界飛機産業史上寫下新的篇章。(圖/翻攝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三菱重工研發的噴射客機MRJ,11日首度試飛成功。這是相隔半世紀後,再度有日本國產客機首度試飛。1962年時,日本製造出首架商業飛機YS-11螺旋槳飛機。

之前日本飛機産業一直僅限於為美國波音飛機等提供零件。試飛成功後、如果在2017年取得型號合格證,日本將在世界飛機産業史上寫下新的篇章。

MRJ早上從名古屋機場起飛,約1個半小時後返航著陸。客機之後將在日本和美國試飛2500小時,確保安全無虞。

據報導,這架噴射客機長約35公尺、有兩具引擎,可容可乘載90人。三菱表示計劃生產2500架,至今已接到超過400架訂單,預計2017年起交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