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大力士」兒子逝世 英國媽媽出書《海格力斯熊》

▲瑪姬決定在11月19日出版他們的故事《海格力斯熊》 (Hercules The Bear)。(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夫婦安迪.羅賓(Andy Robin)和瑪姬.羅賓(Maggie Robin)因為無法生育,養了一隻叫「海格力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的棕熊26年。他們非常喜歡海格力斯,二老甚至說:「海格力斯就是我們的兒子」。然而,海格力斯在2001年2月4日老死,他的死亡深深震撼二老的心,瑪姬還為此寫書《海格力斯熊》 (Hercules The Bear),將於11月19日出版。

安迪年輕的時候是一名摔角手,他和瑪姬在1975年8月31日花了50英鎊(約新台幣2500元)領養了海格力斯。當時,很多專家都打電話給他們勸退,告訴他們棕熊永遠不會被馴服,如果他們堅持己見可能會死在棕熊爪下。但海格力斯並沒有像專家預言的那樣野性難馴。在瑪姬看來,牠對待自己比對待安迪更溫柔,他們一家三口的相處融洽,一起度過很多「不可思議」的日子,生活非常幸福、快樂。

「海格力斯」的身高超過2公尺,體重400多公斤。他曾在1980年拍攝衛生紙廣告時「失蹤」,但24天以後,他自己回來了。牠的名聲響亮,安迪和瑪姬曾帶著牠環遊美國,一路上受到很多州長和電影明星的接待,還經常接到迪斯尼製片公司的電話,希望能請牠參演他們的下一部電影。

▲瑪姬決定在11月19日出版他們的故事《海格力斯熊》 (Hercules The Bear)。

如今,在他逝世15周年後,瑪姬決定在11月19日出版他們的故事《海格力斯熊》 (Hercules The Bear)。在書中,瑪姬描繪了海格力斯他們相處的景象。每天早上,海格力斯會從馬克杯中喝早茶,還會喝啤酒。晚上會縮在火爐前,而瑪姬則把腳放在牠毛茸茸的身上取暖,或是和安迪摔跤玩耍。在過生日時,海格力斯甚至會吹生日蛋糕上的蠟燭。

一般而言,在野外生活的棕熊平均壽命有20-30年。聖彼得堡列寧格勒動物園在2014年10月22日有隻名為「瓦勒瓦拉」的棕熊過世,瓦勒瓦拉生於1979年,35歲的高齡已經讓她躍升熊界中的祖母級大咖。該動物園表示,迄今在全球範圍內,動物園飼養的棕熊中還沒有壽命超過瓦勒瓦拉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