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臺藝術節演出雪王子 辜仲諒:藝術與愛力量無限

▲台彩董事長薛香川(中)與雪王子主角合照。(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下雪了!一群剛看完《雪王子》的小朋友興奮的說「這比電影冰雪奇緣還好看」、「剛剛劇場裡竟然下雪耶!」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2015新舞臺藝術節」一個多月來好評不斷,親子劇《雪王子》公益場今(11/7)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溫馨登場,攜手台灣彩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高雄市社會局,邀請七百位南台灣偏鄉學童,一起當新舞臺藝術節的小小貴賓。

《雪王子》由無獨有偶劇團改編安徒生童話,被形容為「劇場版」冰雪奇緣,劇場還刮起暴風雪,讓大小朋友彷彿置身冰天雪地。《雪王子》演出場場爆滿,中信文教基金會提議加演公益場,無獨有偶劇團二話不說,全力相挺,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很感動有企業重視藝術的力量,還樂於資源分享,跟劇團一起耕耘偏鄉藝術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益場的座位上,有二十多名屏東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學生遠道而來。這群部落孩子第一次走進劇場,個個好奇又期待。無獨有偶跟這所深山裡的小學,有段特別的緣分,瑪家鄉部落曾因颱風重創,全校學生家家都是受災戶,無獨有偶行政總監曾麗真回憶:「當時劇團成員每兩週就跋山涉水到屏東部落,陪伴孩子畫繪本、玩戲偶,希望用藝術力量幫助孩子心靈重建」;當時上劇偶課的小學生都已是高中生,現在還常回母校擔任志工,更懂得分享與回饋。

▲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學生合照。(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除了長榮百合國小受邀參加之外,高雄美濃國小也好大陣仗,出動三百多位「親子檔」大手牽小手,一起觀賞《雪王子》。有家長看完戲還眼眶紅紅,比小孩還感動,美濃國小四年級同學說:「戲偶實在好漂亮,我決定長大要當操偶師」旁邊同學立刻插嘴:「沒想到舞台劇比卡通還好看,以後要存零用錢看戲。」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感嘆孩子們接觸藝文表演機會確實不多,她說:「表現優良學生每年最期待的禮物,就是寒暑假能到校長家中過一夜,隔天可以看電影。」非常感動企業如此有心,把這麼好的表演帶到高雄,讓美好的藝文不只走進在地學校,更深入每個家庭。

「今天的戲好不好看啊?」全力贊助公益場的台灣彩券薛香川董事長,化身薛爺爺,一上台就跟小朋友一問一答,逗得小朋友好開心,薛香川董事長表示:「中信文教基金會邀請偏鄉學童來看戲,推動藝文公益,台彩非常高興盡棉薄之力,因為中信金控大股東辜仲諒常常叮嚀,企業就是應該要帶頭做公益,善盡社會責任。」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感謝台彩、中信慈善基金會「藝」起力挺公益,實踐Love & Arts的理念,讓藝術在偏鄉發光,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力量,馮寄台進一步解釋,基金會希望人人有本「藝術存摺」,透過新舞臺藝術節多元的藝文分享,讓大家的「藝術存摺」越來越富有。

▲雪王子公益場大合照。(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