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松機講話/馬2分鐘全文: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

▲馬英九總統在松山機場,發表2分多鐘談話。(圖/東森新聞)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7日搭機前往新加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下午3點將在香格里拉飯店閉門談話,會後將各別召開記者會說明。由於兩岸領導人66年來首度會面,引起國際關注。馬英九早上5點40分左右在松山機場發表簡短談話,他表示「我一定會盡全力達成我們原先設定的目標,讓台海更和平,讓兩岸更合作。

一大清早,馬英九抵達松山機場發言,「大家好,我們馬上就要出發,到新加坡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會面,我們會面的目的就是要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透過這次會晤,能夠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大家都知道,在過去7年半時間當中,中華民國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

馬英九總統指出「這也是66年來,海峽兩岸關係最穩定的時刻,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同時把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機制建構起來,讓未來不論哪一位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我們都有機會在這一個新的平台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最後馬總統表示「謝謝連日來許多朋友,關心並支持我們這次的會面,我在這裡要向各位保證,我一定會盡全力達成我們原先設定的目標,讓台海更和平,讓兩岸更合作,祝福大家,謝謝各位!」

馬英九預計7日上午抵達新加坡後,先前往四季酒店與僑胞見面,下午3點進行「馬習會」,正式會談前10分鐘致詞開放採訪,隨後50分鐘閉門會談;會後4點15分先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30分鐘記者會,4點45分由馬英九召開記者會;5點30分雙方共進便餐則不開放記者採訪,結束後馬搭乘原專機返回台灣。

▼從辜汪會到馬習會,兩岸關係進展的5個重要時間點。(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