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透露軍購案 林郁方酸:民進黨已經執政了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2日透露,美國將在幾週後出售2艘派里級軍艦及部分項目給台灣。對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3日批評,吳釗燮應該知所進退,「什麼身分講什麼話」,軍購是國對國的大事,「民進黨已經執政了嗎?吳釗燮是想急著接國防部長?」

對於吳釗燮透露美方將出售派里級軍艦一事,外界解讀為是提早破哽,因朱立倫預計11月中旬將出訪美國,為了避免讓外界解讀為美方偏袒甚至支持朱,在朱訪問後才願意出售軍武給台灣。

林郁方批評,吳釗燮這樣講是想要「割稻尾」讓大家以為是民進黨幫的忙嗎?他強調,美國國會早就通過要出售予我方,沒有任何一點問題,「我帶團到美國去,去年他們就告訴我們了;這次我再到夏威夷去,美方又再告訴我們,這個沒有問題」。

林郁方直批吳釗燮不懂得避嫌,表示國防工業會議是美國軍火商在開會,「你民進黨祕書長帶著麼多人去參加,不懂得避嫌嗎?然後大量製造好像有什麼軍事採購商機一樣」。

林郁方指出,美國如果要軍售給台灣,第一個要通知駐美代表處的軍事代表團,接著團長會通知國防部;美國在台協會(AIT)跟台灣也有直接溝通管道,「不需要民進黨在旁邊道聽塗說」;林甚至直批,美方要賣軍艦給我們,「不是因為民進黨說要賣才賣,美國人不是聽你民進黨、喝你民進黨奶水長大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