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南海主權」的太平島燈塔完工 不受大陸燈塔影響

▲日前完工的太平島燈塔是台灣的第36座燈塔。(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在南沙興建太平島燈塔日前完工,成為台灣最南邊的燈塔。航港局表示,除了可以彰顯主權,也能提供商、漁船使用,而太平島燈塔高度僅有12.7公尺,不會受塔高50公尺、且距離遙遠的大陸華陽及赤瓜礁燈塔干擾。

台灣目前有35座燈塔,太平島燈塔發光啟用後,將成為第36座,也是台灣光復後的第9座燈塔。據了解,太平島燈塔日前完工,可望在年底前隨同新建太平碼頭,補強助導航設施的太平機場,共同發光啟用。

航港局指出,太平島燈塔塔身是圓柱體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全國唯一外牆採用防潮抗龜裂抿白石子的燈塔,塔高12.7公尺,底部直徑4公尺,公稱光程近10浬,涵蓋距太平島僅7浬的越南敦謙沙洲,是一座全自動無人看守燈塔,而太平島燈塔除了可進一步彰顯我國南海主權外,也可供商、漁船使用,同時也成為台灣最南邊的燈塔。

至於大陸日前宣布啟用的華陽及赤瓜礁燈塔是否會影響太平島燈塔,航港局則回應,這兩個大陸的燈塔高有50公尺,太平島燈塔僅12.7公尺,且太平島燈塔距離那兩座燈塔相當遠,應該不會受影響。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