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城市博物館喊卡 台北市議員要求文化局提懲處名單

▲台北市城市博物館原本斥資12億元打造,如今喊卡。(圖/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粉絲頁)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原本預估耗資12億在圓山興建,不過9月宣布計畫中止,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3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因經費、地理位置等因素,因此計畫中止,而副市長林欽榮也另外指出,未來將在市議會舊址蓋「城市願景館」,但被議員砲轟程序不正義,浪費初期規劃興建的5000萬元。

倪重華表示,城市博物館圓山舊址交由大地處作為原生植栽復育區,圓山坑道交由觀傳局維護,城市一、二館及飲食文化館將不執行,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批評,決策突然喊卡,如果觀傳局不打算沿用現有採購的設施,就浪費當初初步規劃興建的5000萬元,要求文化局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倪則回應,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

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也批評,城市博物館歷經10年政策討論,獲得12億元的預算支持,但因為少數人就推翻決策,過程不公開透明,程序不正義,而且標案如果標的設計不良,可以解約再標出去,但林欽榮卻決定要蓋願景館,根本是倒退的思想。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