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生活、住宿費 教部送3名教學助理到澳洲教中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突然後悔沒唸碩士了...

▲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楊敏玲(左三)與澳洲首都特區教育暨訓練廳副文官Stephen Gniel(右二)簽署台澳華語文教育合作備忘錄。(圖/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到澳洲打工度假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不過現在想體驗澳洲生活也有另一種方式。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今年和澳洲首都特區教育暨訓練廳簽署華語文教育合作備忘錄,將華語文教學助理名額增加到3位,生活補助金提高1500澳幣,並補助住宿費,預計明年將送3名華語文教學助理到澳洲中小學教中文!

為延續台澳過去在華語文教學上的交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與澳洲首都特區教育暨訓練廳再次簽署華語文教育合作備忘錄,除每年合作選派2到3名華語助理至所轄公立中小學任教外,也會提高每位獲聘華語教學助理的經費,或每周住宿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表示,此次合作將教學助理名額從2名增加為3名,生活補助也提高了1500澳幣,也提高住宿費用,主要是讓教學助理到澳洲首都特區的中小學教中文,而申請教學助理的學生必須是就讀華語文相關系所碩士級以上的學生,若非相關系所則需要提出修習華語文課程的證明

該合作交流還包括澳洲梅洛斯中學(Melrose High School)及坎培拉高中(Canberra High School)和台南市民德國中、台北市中正高中建立學生交流姐妹校關係,雙方會利用寒暑假時間將學生送到姊妹校進行中英文交流。

此次備忘錄由教育部國際司長楊敏玲代表簽署,以及澳洲首都特區教育暨訓練廳副文官長Stephen Gniel擔任澳方見證人,台灣則由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前任教育組組長遲耀宗擔任儀式見證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