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校園鉛水管問題 北水處:無使用鉛管,師生可安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師生可以放心大口喝水了!

▲宜蘭孝威國小學童。(圖/孝威國小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北市教育局針對鉛水管風暴一事,行文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北水處)全面查詢台北市學校端的使用情形,北水處昨晚(28日)回應,公私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給水外線皆無使用鉛管,以不鏽鋼、PVC管為多數,學校師生可以安心使用。

雙北近日接連被查出許多地區的民宅水管都使用鉛管,讓人擔心校園用水安全問題,日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也呼籲教育部清查校園水管狀況,確保學生飲水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水處表示,北市公私立學校均無使用鉛水管,要師生安心使用。

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各級學校依法要每半年清洗一次水塔,且對災害應變情況另排定清洗;於飲水系統部分,每3個月濾心更換一次,每1個月保養一次,且進行水質檢測,維護後均作成維護紀錄以備主管機關查核。另學校場所設置供公眾飲用之飲用水設備,也定期檢驗水質狀況並公告之,且皆經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檢驗測定機構辦理採樣檢測,以備主管機關查核,且環保局也每年不定期抽驗本市各級學校水質狀況,共同確保校園飲用水品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