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又被發現造假 野狼其實是「狼演員客串」

▲原來是「月月」啊?我還以為真的是野狼呢!(圖/取自英國《每日電訊報》)(月月典故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來了,英國廣播公司(BBC)再次被迫承認造假!在《人類星球》(Human Planet)系列的紀錄片中出現的「野狼」,其實是一匹半馴化、受指令「演出」的狼,而觀眾並沒有被告知這段畫面是假的。

這支出包的紀錄片《沙漠:熔爐中的生活》(Deserts: Life in the Furnace),與上回被爆造假的《巴塔哥尼亞:地球的秘密天堂》(Patagonia: Earth's Secret Paradise)的製作人是同一位。

9月下旬,BBC的《巴塔哥尼亞:地球的秘密天堂》播出智利卡爾布科火山(Calbuco volcano)爆發時,山頂出現「骯髒的雷暴雨」(dirty thunderstorm),在巨大的灰色雲團中,頻繁冒出閃電,讓人非常驚艷!專家還表示,火山閃電不常見,只有在火山猛烈噴發時,冷熱空氣對流增強,空氣中的火山灰互相摩擦,累積大量電流才會發生。

這段「罕見」的「自然影像」,吸引網友分享熱傳,也引來質疑的聲浪。BBC終於坦承,其實這是由2段相隔4年影片合成的──分別是2011年由智利攝影師拍到另一火山上的閃電影像,以及2015年由BBC拍到的火山爆發影像。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沙漠:熔爐中的生活》裡的一集,有一段是2名蒙古牧民的駱駝被狼群攻擊,於是當野狼穿越戈壁時,開槍要射殺牠;而BBC坦承,其實這匹「野狼」是半馴化的狼,接受指令從鏡頭裡往鏡頭外的馴狼師奔過去。

BBC表示,在取景時因為沒有發現野狼,只好請半馴化的狼客串演出,而今「已調查此事。我們認為程序不符合英國廣播公司的高編輯標準。」

▲BBC播出「火山閃電」影片,還誤導觀眾以為是意外拍到的。(圖/取自YouTube)

【推薦影音】「領角鴞」唯一都市內可見!生態農村蓋「宿舍」供居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