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砸1.8萬幫女大生測DNA揪優酪乳小偷 登BBC、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女大生為了揪出偷喝59元優酪乳的「偷乳賊」,要求測DNA,最後北市士林分局將一名女學生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消息一出,這起案件不但受到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注,更登上國外知名論壇Reddit。

回顧這起案件,這名私立文化大學女學生平時與其他5名女學生同在校外租屋,但她近日卻發現放在冰箱裡的一瓶優酪乳被偷喝,空瓶則是被棄置在客廳垃圾桶。不過,在她的詢問之下,5名室友都不承認,讓她一氣之下向警方報案,請求警方鑑識空瓶上的DNA。

當局受理後,因鑑識人員無法在空瓶上取得有效指紋樣本,當局最後依法通知其他5名女學生到警局接受採證,鑑識人員利用唾液棉棒採取5名女室友的口腔黏膜細胞建立DNA比對樣本,前後製作包含空瓶上共6組DNA樣本送驗。

根據警方說法,採驗一個DNA樣本需要唾液棉棒、採集包、樣本空瓶,檢驗時需要藥水、離心分離等技術,製作一組可供比對的DNA樣本需花費3千元,而6組DNA樣本送驗費用高達1.8萬元,且費用全由納稅人支付。

BBC報導,台灣部分人民對於花費高額金錢與時間來調查此事感到不滿。而Reddit部分網友則認為,「只要住過合租房的人,都有可能遇過到這種情況」、「優酪乳DNA檢驗案登上BBC新聞了,但不是台灣渴望追求的那種國際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