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協尋導盲犬狗狗 動保處:成立專案小組負責

▲應曉薇質疑有導盲犬狗狗不知去向,要求動保處給答案。(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8日揭發,台灣導盲犬協會所屬種犬Eve疑遭不當繁殖虐待,被迫產下5隻小導盲犬,其中有3隻死亡、1隻殘疾、1隻去向不明,同時也發現,該協會的確曾在5月27日在臉書上公佈Eve的生產消息,要求動保處48小時給答案,而動保處則回應,會成立專案小組負責此事。

應曉薇28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導盲犬協會疑似不當繁殖導盲犬,更起底發現,協會的確曾在5月27日臉書上公佈種犬Eve生產消息,Eve被迫產下5隻小導盲犬,其中3隻死亡、1隻殘疾,小導盲犬究竟是生是死到現在仍音訊全無。

據了解,種犬Eve是來自日本雪白美麗的拉布拉多,雖然患有有嚴重耳疾及皮膚過敏,卻仍被指定當種犬,現年5歲3個月的Eve,第一胎是在2013年8月所生,在預產期第三天即被協會主事者帶去醫院剖腹,即便醫師診斷後表示產道已開應該當天會生,協會主事者還是「堅持剖腹」,當時所產下6隻B胎包括Bank, Betty, Boss, Barbie, Bear,其中Billy送往香港充當種犬。

而第二次生產於今年5月25日早上生下5隻幼犬,原本取名由英文字母N開頭的N胎,不料母狗分娩時竟出現難產,進行緊急剖腹,5隻幼犬出生後,隨即死掉3隻,1隻後腳殘障,協會卻只在5月27日於臉書粉絲團貼出5隻幼犬照片,之後對於N胎去向就隻字未提。

據了解,Eve在第二胎懷孕前已有子宮蓄膿狀況,皮膚情況也不佳,但協會負責人仍執意讓她懷孕,Eve生產完後子宮被迫割除,住院將近一個禮拜才脫離險境。

對此,應曉薇出面聲援,更要求動保處需於48小時將此事調查清楚,並給予回應。而動保處則表示,他們已初步派人了解狀況,協會表明,第5隻狗狗健康,並且送到了寄養家庭,因為此事主管機關為社會局,等市府統籌行文過去後,就會派人去寄養家庭確認狗狗的安全與健康,也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此事。

▼應曉薇指出,導盲犬協會不當繁殖,更疑似虐待種犬。(圖/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