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加碼爆陳銘薰恐申報財產不實 應取消請假接受備詢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爆料,陳銘薰還擁有豪宅卻未在財產申報中。 (圖/取自洪健益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26日在議會備詢時,因為被議員連番炮轟反對官員宿舍漲價一事,當場嗆聲辭職走人。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及謝維洲27日召開記者會,再爆料陳的名下有多筆財產,雖然陳事後已經透過他人表達歉意,但顏批評,如果是為保官位,道歉就沒意義,陳週四應該備詢而取消請假。

▲顏聖冠表示,陳銘薰事後有道歉,但她不接受私下致歉。(圖/東森新聞)

與陳銘薰當場對嗆的顏聖冠表示,第一次遇到官員當場打包走人,此舉已經破壞民主制度和府會和諧,即使陳事後透過他人轉達後悔之意,並希望能夠道歉,但顏認為,如果道歉是為了保住官位,那就沒有任何意義,而且真的要道歉,週四應該出席備詢而非請假,她也強調,很多人都有房貸,陳卻「只想到自己」。

洪健益也爆料,從監察院的財產申報資料中發現,陳銘薰其實名下有兩棟房產、一筆土地和現金200多萬與2輛車,身價破億,卻反對宿舍從700元漲到1萬5千,他還接獲民眾爆料,陳住在桃園南崁張榮發基金會紀念館對面的百坪豪宅,出入還有百萬名車,但在財產申報中卻找不到,恐涉及申報不實。

▲謝維洲指出,陳銘薰在議會當場嗆聲走人已經違反議事規則。(圖/取自謝維洲臉書)

阮昭雄則指出,這是波卡事件的翻版,當時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也是請假,但卻沒有跟議會報備不出席備詢,因此陳應該向議會請假,不能規避議會監督及質詢,北市府也要馬上決定去留,不然就應銷假上班或向議員道歉。謝維洲也強調,官員搶答、妨礙質詢或破壞議場秩序,已經破壞議事規則,「此風不可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