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鉛管... 公衛專家:這個「東西」也要注意...

▲石棉瓦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來水的「鉛水管」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台灣大學公衛學院今天(24日)舉辦環境醫學研討會時,國內公衛專家就指出,使用石棉建材的老舊房屋,政府也應該全面清查,避免民眾成為肺癌的高風險族群,不要等造成人民恐慌後才有實際行動。

針對鉛管事件,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表示,目前除全面更新自來水的主管線外,政府也應該要清查各家戶中的支水管,是否也是鉛管,並協助民眾更換,盡可能避免民眾飲下含鉛的水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除了近期引發風波的鉛管,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在會中也指出,去台灣社會大量使用石綿,當作建材,當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石綿列為一級致癌物,台灣也宣布在2018年全面禁用,但目前卻未針對既有的石棉建物進行清查工作。

陳保中呼籲,無論是鉛管或是石棉的問題,即便已禁用或是未來將禁用,也要全面清查相關使用情形,政府都應該負起責任做好管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自來水鉛管引起民眾恐慌。(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