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作業交不出 媽跟老師說:因為她阿公得諾貝爾獎!

▲梅迪與阿公林達爾。(圖/翻攝mag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體不舒服?忘記帶作業?作業被小狗吃掉了?遲交作業的原因百百款,但你有聽過因為阿公得諾貝爾獎而遲交的嗎?最近國外網站有一張「紙條」引起廣大討論,上面寫著,「請給梅迪(Maddie)多一天的時間完成作業,我們家發生一件大事,讓她沒辦法準時交作業,那就是她阿公得了諾貝爾化學獎啦!」

▼遲交作業的請求紙條在網路上熱傳。(圖/翻攝imgur)

根據英國《雅虎新聞》報導,這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紙條是梅迪的父母所寫的,它的標題叫做「史上最棒的藉口」,但不少網友可不這麼認為,很多人覺得阿公得諾貝爾獎根本不是遲交的理由,「阿公得諾貝爾獎就可以有特權?」、「爺爺有本事得諾貝爾獎,孫女卻連作業都交不出來?」、「梅迪的新作業:帶阿公到學校」、「我敢打賭,她阿公一定沒有因為家庭聚會而遲交過作業」、「我好想知道老師最後是放過她了,還是給了她一個『F』」。

梅迪的阿公就是今年剛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英國學者林達爾(Tomas Lindahl),他和另外兩位美國學者默德里奇(Paul Modrich)和桑卡(Aziz Sancar)共同以研究「修復去氧核醣核酸(DNA修復工程)」獲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