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民進黨空前全面執政 朱立倫:立委席次高標過半

▲朱立倫接受少康會客室訪問。(圖/TVBS提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9日接受電視專訪,身兼黨主席的他希望2016立委席次,「高標是過半」,即使不能過半,也要有一定的制衡作用。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後掌握多數縣市,如果明年總統勝選、國會最多數,「全面執政沒有制衡力量」。而是否可能「朱王配」,朱立倫強調尊重王金平意願。

朱立倫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指出,前段日子國民黨內軍心渙散,如果立委席次不到1/4,隨時都會被修憲,如果剩不到1/3連法案都難以通過。主持人趙少康補充,國民黨席次如低於1/3,他黨立委可以罷免總統,馬英九2月1日就會被罷免,朱立倫回應「對」。

朱立倫認為,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所給的啟示,是險中求勝、敗中求勝、永不放棄,上天在最困難的時候給了考驗,臨全會徵召他參選總統,「不管我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我沒有說NO的權利」。朱立倫也分析民進黨明年大勝,將出現空前的全面執政,國民黨2008年時也有一部分這樣的經驗,不過國民黨黨性還有立委特質較溫和保守,「不可能爆衝傷害中華民國」,因此立委即使不能過半,也要達到制衡的席次。

選戰的競選主軸,朱立倫傾向「給台灣人民另一個選擇」,包括住宅政策、核能政策、參與區域經濟等,對手蔡英文的主張都有討論空間,他也呼籲蔡英文接受辯論。朱立倫說,臨全會確定由他參選後,對手發動司法告訴、罷免、抹黑等負面操作,這表示他們不再躺著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