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霸占立法院主席台92次 陳以信嗆蔡英文:忘了嗎

▲陳以信認為,蔡英文為了選舉而失言,意圖混淆國人視聽。(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18日開幕,她致詞時提到,「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兩黨成歷史灰燼也不足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19日批評,蔡英文為了選舉而失言,而民進黨7年多來霸占立法院主席台92次,癱瘓國會議事,才是傷害民主自由的最壞示範。

蔡英文18日在全國競選總部上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上失去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一群人的手上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即使這兩黨被掃進歷史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才是真正的民主」,並希望這樣的想法能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共勉。

此話一出,讓陳以信相當不滿地駁斥,蔡英文為了選舉而失言,意圖混淆國人視聽,這些言論與總統馬英九的7年執政下,中華民國已享有全球名列前茅的高度民主自由的事實完全不符,並質疑,蔡英文是否忘記民進黨這7年多來,一再刷新霸占立法院主席台最高紀錄(共計92次),癱瘓國會議事,才是傷害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最壞示範。

陳以信表示,民國97年馬政府執政後,根據美國紐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最新公布的《世界自由度報告》,針對全球196個國家的「政治權利」及「公民自由」程度進行評比,評等最佳為第1級,最差為第7級,中華民國在「政治權利」評等是第1級,「公民自由」評等為第2級,均受到國際高度肯定,且連續16年與美、日與西歐等高度民主化國家同列為「自由國家」。

陳以信再說明,「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所公布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中華民國在180個受評國家中排名第51名,是亞太地區的第3名,與澳洲同屬「令人滿意」的第2級,同樣展現中華民國已擁有自由與多元的媒體環境。

陳以信更列出,馬英九於民國98年分別簽署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2項人權公約的批准書,立法院在同年三讀通過該兩項公約的施行法,使其可在國內施行適用,政府並在民國100年頒布《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去年實施《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去年更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讓國際社會充分瞭解,中華民國對於實踐民主及人權的努力,真切並且持續。

然而,陳以信說,馬英九同時也致力推動各項性別平等工作,根據聯合國所頒布「性別不平等指數」計算(該指數愈低愈好),中華民國的性別平等指數之低,全球排名最低前5名,在亞洲排名更是第1名。

最後,陳以信強調,上述施政成果,都是在民進黨與蔡英文執政時期沒能做到的,也證明馬政府執政7年來,中華民國不管在自由、民主、人權、平等方面都有好的表現,蔡英文不該為了自己選舉造勢,就抹煞政府與人民長期共同打拚的辛苦成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