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進度!朱立倫計畫訪美 謝長廷酸:訪俄也沒有關係

▲謝長廷18日出席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18日下午2點舉辦成立大會,主軸聚焦在「團結自信、點亮台灣」。黨內天王包括蘇貞昌、呂秀蓮、謝長廷、游錫堃皆到場。謝長廷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關於朱立倫的訪美計畫,他表示,「他訪俄也沒有關係,因為他現在趕進度」。

謝長廷表示,朱立倫現在在趕進度,但其實他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了,蔡英文這些都早就做好了,「希望他能趕進度」。

被問到國民黨「柱下朱上」有沒有比較好?謝長廷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辦法處理好。對於朱立倫邀蔡英文辯論兩岸政策,他則回應,2個月前洪秀柱也要求辯論,「好在那個時候沒有跟他辯論,不然川貝枇杷膏就白白浪費了」,他還說,也要確定到底真的是不是朱立倫啦,「國民黨現在很難預料」。

至於朱立倫提內閣制政見,並表示每年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謝長廷認為,好像一個企業本錢少,生意越做越大這樣。他認為,要改什麼制度這是超越黨派,修憲立院要4/3委員同意,而且要公投,大家來商量,不適合做為一個政黨的政見,大家應該坐下來好好談。

對於總統馬英九也曾說過每年到立院國情報告,謝長廷說,朱立倫跟馬總統的確是很像,且講話越來越像。被問到朱是不是馬英九2.0?他說,「這個我不好意思講」。最後被問到對於朱立倫帶職參選的看法?謝長廷說,這個要問新北市的市民,不過看民調,大家是認為不好啦。

謝長廷在稍後致詞時則表示,他們不是以朱立倫、國民黨為對手,而是要自我超越,更嗆「國民黨不要讓他過半」,才有辦法轉型正義、改革國會。

▼蔡英文全國競總開幕。(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