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寄存證信函引風波 文化部次長邱于芸確定遭免職

▲文化部證實,次長邱于芸已遭免職。(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文化部不但因為補助款風波未了,還牽扯出內鬥風暴,次長邱于芸甚至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引來外界關注。外傳出行政院已定好應對策略,對此,總統府及文化部晚間發出人事命令指出,洪孟啟16日已簽奉核定,邱于芸已予免職。

文化部近來躍上各界關注焦點,先是被爆出用公款補助自家立委,雖然事後公布資料強調沒有偏袒特定政黨,但仍因不公布詳細名單而遭到批評。沒想到補助款風波未平,又傳出文化部高層內鬥,身為下屬的邱于芸甚至寄存證信函給上司洪孟啟,引起各界討論。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6日上午受訪時,保守地表示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2人請辭的消息。政院人士也私下透露,並沒有收到要異動的通知。總統府及文化部晚間發出消息指出,洪孟啟經過多日考慮之下,已簽奉核定,邱于芸確定已予免職,而行政院晚間也證實此人事異動。

洪孟啟表示,政務次長協助部長襄理文化部業務,在溝通上必須無礙,才能齊心推動政策,為人民及國家做事,邱于芸此次透過存證信函方式進行溝通,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在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為避免文化部政策推動產生困難,才於16日簽奉核准,免職邱于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