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禪寺體驗「出家」7天花上萬元 還要托缽上街化緣

▲身上穿的、手上拿的、頭上戴的都在收費範圍內。(圖/翻攝東方早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玉佛禪寺推出「佛門僧人生活體驗營」,為期一周的活動除了讓參加者可以禮佛、誦經、抄經、禪修外,還要剃度、受戒、勞動、拜鐘、托缽化緣。體驗營的收費為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1萬元),報名非常踴躍,報名者多為女性,且很多還是白領階級。

根據《東方早報》報導,這次的體驗營是比較短期的,只有一個星期,玉佛禪寺的慧弘法師表示,其實好幾年前,就一直有居士及社會人士提出「短期出家體驗」的建議,所以才決定要試辦看看,「沒想到反應非常好,報名名額一下子就爆滿了,我們現在都已經在安排下一期的課程了!」

慧弘法師說,體驗營的內容會注重在「體驗僧人生活」,如要和寺院內的上百位法師們一起早晚課誦、一起用餐,還有剃度、受戒、托缽化緣,「剃度的並不會真的剃光,只是象徵性的剪一刀;而托缽則是希望要學員們能破除我相我執,不忘修行是自力的功夫、不忘與眾生廣結善緣。」

慧弘法師還說,報名者多為女性,且很多都是白領階級的,不過進來禪寺還是有規矩的,七天的課程內,要求早睡早起、全程禁語、不攜帶手機,真正讓學員體驗到出家人簡單的生活。

▼最後一階段的「托缽」會讓學員上街化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