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獨」變主流 洪秀柱問黨:跟著民意如流水?

▲洪秀柱認為,能夠帶動民意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1日晚間召開「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會談,與120位網路報名的支持者面對面談話。洪秀柱表示,很多人叫她不要談兩岸,但她認為兩岸不能不談;她也提出疑問,表示當「台獨」成為主流民意,「國民黨也要跟著主流意見嗎?」直言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是要引領風潮往前走,而不是隨便跟著民意如流水。

飽受「換柱」爭議困擾的洪秀柱,偏向急統派的思想理念也被拿來作文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甚至認為她的主張背離民意與黨長年的兩岸方針。洪秀柱則是趁著11日的國民廣場節目,解釋自己的「同居理論」兩岸政策,強調「穩定分治不分裂」,她認為可以大陸簽訂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我不會離開你,但你也不能欺負我。」

而談到近來逐漸抬頭甚至躍昇主流的「台獨」議題,洪秀柱認為,每個政黨都應該思考,「當台獨變為主流意見時,要如何處裡主流民意?」

洪秀柱認為,台獨會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當台獨成為主流民意,國民黨也要跟著主流意見嗎?」洪秀柱強調,一個政黨應該是要帶領民眾前進,而不是隨便跟著民意如流水,政黨應該要帶動民意,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負責任的政黨要說出真相、困境、未來,告訴你請跟我來, 帶動民意,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

▼洪秀柱11日出席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網路直播活動。(資料照/翻攝自柱TV)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