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背叛、離開」 洪秀柱推兩岸「同居理論」說清楚

▲洪秀柱出席「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網路直播活動。(圖/翻攝自柱TV)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面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言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背離民意,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趁著召開「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時講清楚,強調兩岸應穩定分治不分裂的狀況,簽訂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提出「同居理論」,表示大陸、台灣就像分住在中國這個房子裡面大小房間,我們「不會背叛、離開」,只是暫時還不能結婚, 必須簽訂和平協定保持軍事互信,也要保持交朋友的空間。

洪秀柱11日晚間召開「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邀請120名支持者面對面暢所欲言,並透過柱TV網路直播。

換柱行動中,洪秀柱的兩岸政策備受質疑,朱立倫更點名洪秀柱背離民意與國民黨長期的主張,趁著國民廣場節目,洪秀柱解釋自己的兩岸政策,強調兩岸應穩定分治不分裂的狀況,簽訂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提出「同居理論」,她說,中華民國是不是叫中國?一個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就像一個房子名字就叫中國,維持分治不分裂的狀況,有兩個房間, 一大一小,雙方簽署和平協定, 「我不會背叛離開你,但是現在還不能結婚,所以一人一個房間,我不會離家出走。」

喜歡講寓言故事的洪秀柱繼續強調,雙方要簽訂和平協定達成軍事互信,「但你不要欺負我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打我,簽訂和平協定就是軍事互信,你不要來打我。我不會去嫁給別人但你要讓我有社交的空間,讓我出去交朋友 ,讓我們參加國際組織」,洪秀柱說,希望兩岸關係能搞清楚定位,各在各的房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