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襲敘利亞 4新型巡弋飛彈意外墜落伊朗

▲俄國疑似將新型巡弋飛彈誤投至伊朗,該行程原本預定要轟炸敘利亞境內的恐怖勢力。(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向敘利亞發射飛彈,卻意外在伊朗爆炸,目前已知至少有四枚出差錯,尚未確定在伊朗的核處爆炸,並且可能有人員及建物損傷,相關當局仍在調查當中。

據《CNN》報導,兩位美國官員稱俄國軍艦從裏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原定目標為敘利亞,卻有數枚在伊朗意外墜落。這種新型巡弋飛彈稱為「Kaliber」,俄國是第一次在作戰當中使用這種飛彈,不排除是因此導致失誤。

俄國國防部則對CNN的報導嚴正否認,表示「不像CNN,我們不做匿名舉報的報導,而是直接展示飛彈的發射和它們命中目標的實景。」並稱每一發飛彈都確實命中敘利亞境內的恐怖勢力。

美方情報人員則回應,「這些人當初也告訴我們克里米亞沒有小綠人。」(註:小綠人「Little Greean Men」為俄國在占領克里米亞期間的秘密武裝人員暱稱,因其綠色的制服得稱。)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igu)周三在俄國電視台上向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報告,稱俄方4艘軍艦發射的26顆飛彈全都命中目標,且未傷及任何平民設施。

▲新型飛彈「Kaliber」的外觀。(圖/翻攝自Youtube)

▲俄國秘密武裝軍隊「小綠人」,他們身上沒有任何軍徽,行動時也都戴著面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