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機「遭戰機鎖定」 北約:俄國嚴重侵犯

▲俄國自上周起在敘利亞進行空襲,引發周邊鄰國和北約不安。圖為俄國Su-24M 戰機在敘利亞上空投下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指控,俄羅斯在敘利亞進行空襲時,刻意侵犯土耳其領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也表示,他對俄方的行徑已經失去耐心,並警告俄國勿摧毀雙方友誼。

俄國噴射戰鬥機週末兩度進入土耳其領空,安卡拉當局因而兩次召喚俄國大使提出抗議,並指控俄國和伊朗聯手探護敘利亞的「國家恐怖主義」。史托勝柏格在布魯塞爾表示:「對我們而言,這看來不像是意外,而是嚴重的侵犯。」

另外,土耳其的戰機也遭到不明騷擾。軍方發布聲明,表示「土耳其8架F-16戰機在土敘邊界上空進行偵察飛行任務時,遭1架身分不明的米格29戰機(MIG-29)以雷達鎖定,時間長達4分30秒。」

土耳其和俄國在敘戰亂的議題上多所衝突,土國希望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盡快下台;但俄國則視敘利亞為重要盟友,不斷增援至敘國境內。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