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台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熱情歡迎 蔡英文:很好啊!

▲蔡英文步出山口縣宇部機場後,受到約30名旅日台僑及日本人熱烈歡迎。(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山口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日之旅第二天,7日從東京都飛抵山口縣宇部機場,受到約30名旅日台僑及日本群眾手持中華民國及日本國旗熱情歡迎,機場外柱子上也插滿兩國國旗,看到此情此景是否很開心?她笑容滿面的說,「很好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弟、眾議員岸信夫特地到宇部機場迎接蔡英文,兩人還一起在機場外接受媒體聯訪,他說,他特別邀請蔡前來山口縣參觀文物,而山口縣本身也與台灣有很深的歷史淵源,他相信蔡會在這裡度過愉快的一天。

蔡英文則說,第一次公務旅行來到山口縣,過去來日本都是在東京停留,只有年輕時去過大阪,能離開大都市來到山口縣也是不錯,飛機降落時鳥瞰山口縣有好多小島嶼,「可惜我們在這裡只有一天,而且你們老是要問我政治問題」。

對於宇部機場外插滿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媒體詢問,心情是否很開心?蔡英文則說,「很好啊!」媒體再度追問,「有總統之姿的感覺嗎?」她僅以「呵呵」兩聲回應。

▼旅日台僑贈送寫有蔡英文英譯名字的可口可樂。(圖/記者張語羚攝)

▼蔡英文與岸信夫交換禮物。(圖/記者張語羚攝)

▼約30名旅日台僑及日本人在山口縣宇部機場外歡迎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宇部機場外柱子插滿了中華民國與日本兩國的國旗。(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