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精忠報國的精神」 洪秀柱:想當岳飛為台灣奉獻

▲洪秀柱期盼,能像岳飛一樣有精忠報國的精神。(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表態,將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輔選或「換柱」,總統參選人洪秀柱4日晚間也在臉書感嘆,面對這些打擊,希望能學習菩薩的慈悲為懷和岳飛的忠孝精神,為台灣的和平良善而矢志奉獻。

洪秀柱先前曾入山閉關沉思提到,要「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政治人物要時時以做個觀世音自許,但是面對民粹偽善,也猶豫著是否應化身為捍衛良善價值的怒目金剛,而現在,則想改當岳飛,學習對國家忠孝的精神。

面對近日中常委將提案召開臨全會一事,洪秀柱4日受訪時,皆以「尊重每個人的意見」回應,晚間則在臉書上分享,小時候看過很多軍中叔伯的手臂上,都刺著「精忠報國」的刺青,這象徵當時國軍的軍魂,這是對國家的忠孝,也是在那個時代,移孝作忠的文化情懷。

洪秀柱說,岳飛與忠孝的聯繫,也構成了我們人文世界的最純粹圖像,忠孝的精神當然與佛教的慈悲是不同的文化價值,但忠孝是一種仁者的情懷,慈悲則是佛菩薩的願行,兩者可以並行而不悖,「這次選舉,但願我也能學習菩薩的慈悲為懷和岳飛的忠孝精神,為台灣的和平良善而矢志奉獻。」

 

十月四日 慈悲為懷與精忠報國 日前我到佛光山參加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重慶岳飛文化交流協會贈送了一尊岳飛的塑像給佛陀紀念館收藏,這不僅是兩岸的宗教交流,也是民族精神與心靈的交流。 岳飛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個兒時鮮明的記憶,很多軍中叔...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10月4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