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爭議 宋楚瑜:馬政府處理失去主動性

▲宋楚瑜。(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上午舉行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其中行政院長毛治國被問到是否知情中國大陸卡式台胞證今天正式上路,沒想到答詢回應「看報紙才知道」引起外界議論,對此,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提出三點回應。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上午質詢時表示,今天卡式台胞證正式上路,她問毛治國是否知情,沒想到他答詢說「看報紙才知道」,馬上引起議論,立委也不滿他的態度,認為行政院缺乏因應對策,牽涉國格主權,態度還軟弱無能。

對此,宋楚瑜下午針對卡式台胞證發表回應,提出三點看法,首先認為,這件事充分顯示總統馬英九政府對兩岸問題的處理失去主動性,「既不能協商於前,又無法善了於後」

再者,宋楚瑜認為,台灣與港澳地區不同,大陸方面應該正視台灣的主體性,最後則是政府單位應速查清,卡式台胞證是否在使用上,會造成個資外洩或個人安全影響。

此外,宋楚瑜再次對國親合作發表看法,他表示,親民黨方面會爭取所有支持與合作,對於各黨派、個別人士找上親民黨,他們都非常歡迎合作,宋楚瑜強調,親民黨未來不分藍綠,都願意與各黨合作,改善台灣人民的生活,不過目前政黨之間的合作都還沒有消息。

▼宋楚瑜。(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