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柯文哲! 名導演洪淳修1歲兒子也被監院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呂佳賢、謝家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自己選舉期間收受未成年人捐款,按照政治獻金法恐被監察院開罰100萬元。他20日回應,如果真的要罰錢,也就只能付錢。而知名導演洪淳修也表示,自己才1歲9個月大的兒子,竟然同樣收到了監察院的警告通知。

柯文哲20日抵達康寧大學參加揭牌儀式時,學生的歡呼聲就像看到劉德華或木村拓哉一樣,熱情的不得了,有學生甚至在握到市長的手之後說,「我不要洗手了」相當興奮,但可能正因為支持的多為年輕族群,讓他收到未成年人的捐款,違反政治獻金法。

監察院最近祭出許多通知,警告未滿20歲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人,捐款給柯文哲已經違反了選罷法。知名導演洪淳修曾以1歲9個月大兒子的名義捐款給柯P1000元,竟然收到通知將被開罰2000元。他氣憤地表示,通知用2個信封裝還蓋上密件章,真的事情有這麼大條嗎?

得知消息後柯文哲無奈地表示,1歲9個月不可能懂得捐款,難道沒有防呆機制?會再看看要如何處理,如果真的被罰100萬,也只好交錢了。目前他還沒收到開罰通知,但違法是事實,只能看可不可以退款,將罰金壓到最低。

▼知名導演洪淳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