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 柯文哲:希望總統參選人對「公共住宅」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台北市公共住宅興建用地很難取得,但「明年就會有所不同」,外界解讀柯文哲已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達成「協議」?柯文哲20日回應,是希望總統參選人都對公宅政策表態,也希望未來中央政府能無償撥用土地給地方,降低負擔。

柯文哲說,台北市最大的問題是公宅土地能否無償撥用,因為台北市土地實在太貴了,如果不能無償,第1批2萬戶公宅單單買地就要花掉400億,實在是龐大負擔,因此非常希望總統候選人關於公宅政策做個表態。

至於有1名未達投票年齡的年輕人,去年捐給當時選舉的柯文哲新台幣1000元,遭監察院要求說明清楚,否則可能被罰20萬至100萬元。柯文哲則回應,這個國家奇怪的事情很多,若真的被罰「那也只好交啦,不然怎麼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