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救生艇賣難民 法名譽領事:我不賣別人也會賣

 ▲法國電視節目披露,駐土耳其名譽領事歐爾開(Francoise Olcay)兜售救生艇給難民大發災難財,現已遭法國停職。(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電視台日前揭發,法國駐土耳其的名譽領事歐爾開(Francoise Olcay)在土耳其港口城市博德魯姆 ,向計畫偷渡到希臘的難民兜售救生艇和救生衣。這種小艇常造成難民在海上翻覆,歐爾開明知故犯引起各界強烈譴責,目前已被革除職務。 

博德魯姆是距離希臘最近的土耳其城市,常被作為偷渡者進入歐盟的主要途經地。法國電視2個電視節目至博德魯姆探訪難民在如何購得海上裝備偷渡前往希臘,期間進入一間掛有法國國旗的商店,是歐爾開經營的店鋪,不過她竟也在非法兜售裝備的行列。

暗中側錄的影片顯示,店面內就陳列著一整排立在牆邊以及放在地上的救生艇,模樣看起來雖新,但是簡陋的設施面對愛琴海的糟糕海相仍是遠遠不足。她表示「我們不賣救生艇,別人也會賣」,雖然這些小船常常是造成難民翻船喪生的元凶,當地還是很多這種類似生意。她並暗示土耳其當局默許商家的行為,還放行難民搭小船出海,也是助長偷渡風氣的幫兇。   

根據法國外交部,歐爾開經營店鋪的行為是被允許的,但以不道德方式大發難民財的行徑有損法國外交形象,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羅曼納達爾11日宣佈,政府已經暫停歐爾開的名譽領事職務。

▼難民們擠在小小的救生艇上橫渡海象不穩的愛琴海,往往造成船隻翻覆,許多人喪生。(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