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企鵝滑倒 同伴淡定:「嗯?」

▲身體圓滾滾的企鵝不小心滑倒,模樣超可愛。(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企鵝是眾所皆知的水中蛟龍,不過一上岸就變得遲緩笨拙許多,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牠們短短的腿走起路來並不快,有時候還會直接放棄改用肚子著地在冰上滑行!以下的可愛影片蒐集了許多企鵝跌倒的畫面,為牠們心疼的同時也不禁覺得超級萌。

▲企鵝媽媽在孩子面前不小心落漆,在冰上滑了個跤。(圖/翻攝自Youtube)

▲也有小企鵝自己控制不了小短腿滑倒,一旁的企鵝爸媽馬上溫馨扶牠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

▲從岩石上跳下來瞄不準的結果就是一股腦壓在同伴身上。(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也不能怪牠們,企鵝生存的環境都是濕滑的冰和嶙峋的岩石地形,再加上牠們在陸地上不太管用的翅膀和腿,只好不斷的跌倒再爬起來啦。

目前已知的企鵝種類共有17~18種,主要分布在南極大陸或是紐西蘭,澳洲及非洲的南邊海岸也可以見到幾種企鵝的蹤跡。南美洲的西部海岸因有秘魯寒流流經,也有企鵝居住。常見的企鵝種類有國王企鵝、帝王企鵝、阿德利企鵝、麥哲倫企鵝等等,唯一居住在赤道以北的野生企鵝是加拉帕戈斯企鵝,體型偏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