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吊臂「砸穿」麥加大清真寺 釀成107死、230傷!

 

▲事故發生當天,已有大批穆斯林前往朝聖。(圖/翻攝自alarabiy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當地12日驚傳一座高樓起重機吊臂,被暴風雨吹落,直接砸向穆斯林的朝觀聖城麥加(Mecca)大清真寺,此起意外造成至少107人死亡,超過230人受傷。麥加朝聖預計在21日展開,至今只剩不到2個星期時間。

據《BBC》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民防局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事故發生原因是因為強風暴雨導致吊臂墜落,從現場圖片可見,紅色吊臂直接砸穿清真寺屋頂。磚瓦水泥碎裂一地,場面凌亂不堪,整起意外造成至少107人死亡,超過230人受傷。

據了解,目前麥加正為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做準備,今年度預計在9月21日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聚集,預估能吸引300萬人參與。為了能容納更多朝聖者,沙國當局從去年開始進行場地擴建,此次倒塌的吊車也是修建工程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