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求好運」猛丟錢! 烏龜殼「黏鈔票」寸步難行

▲請還給烏龜們生活的空間。(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認為在水池中投錢許願,就能讓願望成真。大連市一間海洋館傳出,有遊客為求好運,在景觀池中丟擲錢幣,讓池中的養殖烏龜很「受傷」,身上不但背滿濕漉漉的錢幣,甚至在硬幣堆內寸步難行。

從照片中可見,烏龜身上黏滿濕漉漉的紙鈔,水面上漂浮著花花綠綠的鈔票,池底也全是各種硬幣。據《新華網》報導,遊客們為求好運,都往池中扔擲錢幣,讓烏龜相當受傷,甚至在錢堆裡行走困難。

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院長季昭華受訪時表示,若遊客丟擲的錢幣被烏龜誤食,或是錢幣中的重金屬溶於水中,烏龜可能會造成鋅中毒的現象,更嚴重有可能導致肝中毒。若是長期處於不流動的髒水中,龜殼又有傷口,傷口可能會感染,變成「爛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