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友討禮金扯「之前我有包」 女嗆:我結婚沒收錢

▲不熟同學討結婚禮金,連其他同學也收到。(圖/翻拍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寄帖子來就一定要包禮金嗎?一名網友分享學妹婉拒參加一位8、9年沒連絡的同學婚宴,沒想到被強收喜餅討禮金,讓許多網友大批超扯。沒想到事情還有後續,學妹其他沒去的同學也收到簡訊,不斷收到提醒訊息「餅沒拿」,且還強調「你結婚時我記得我有請人代包」最後這位不勝其擾的同學只好回「我結婚沒有收禮金喔!」

網友7日在「爆廢公社」PO文說,學妹5月時突然收到8、9年沒聯絡的同學的「婚宴邀請」,明明委婉告知沒空,結果卻突然收到對方要禮金的訊息,而且還寫說「可是餅已經送到飯店了......那我幫你把餅寄過去,禮金用匯的方式,ok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的竟然不只這件事,有其他沒去的同學也收到類似訊息,內容還寫著「你結婚我記得我有請人代包,但不確定你有沒有收到,我想說你沒來餅就不給你了,不好意思一直打擾你」,這位同學看了直接回「我結婚沒有收禮金喔!」

對方似乎見笑轉生氣,回訊息說「對不起太久了!而且當時你很早奉子成婚,當時跟你也還不錯好,雖然你沒邀請我,我還是想真心祝福,所以可能有請人代包,她沒跟我說沒收,所以也沒跟我拿......」最後還附上一句「阿我問你的時候,幹嘛還要給我地址?」似乎反而責怪對方讓人誤會。

讓同學傻眼地說「她意思是她有寄帖子的,就要收到禮金嗎?」因為當初大家都說不去了,卻收到喜帖,幫學妹分享這件事的網友說「不管去不去就要包禮給她?真是神邏輯!」

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超瞎經驗,有人說「自己10年沒聯絡的(朋友),一聯絡上就是要結婚包紅包……包完紅包刪好友」,還有人被「亂炸」,包完紅包就失聯,或是連只是駕訓班認識的也被「炸」。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