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5K!年輕人怕苦來了全跑光 台灣製鞋技術快失傳

▲台灣過去曾是與義大利齊名的製鞋王國,如今已是夕陽產業。(圖/記者黃克翔攝/資料照非新聞當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產業給人的印象不外乎勞累、薪資低,台灣過去曾是「鞋業王國」,在數十萬勞工辛勤投入下擦亮製鞋金字招牌。時過境遷,在勞工意識抬頭和工廠外移衝擊下,目前本土鞋業公司僅剩個位數,即使開出月薪45K高薪,「工時長、環境差」仍找不到年輕人投入。

位於高雄市苓雅區的「長利興鞋業公司」,民國77年創立時工廠內有上百名製鞋師傅,但隨著勞工意識抬頭及工廠轉往大陸,現在師傅逐漸老化,只剩不到1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經理李國卿表示,為了吸引年輕新血加入,這幾年來開出45K薪資徵人,「可惜這群年輕人沒辦法吃苦耐勞」,因師傅雙手長期接觸高溫橡膠而長繭,且需待在高溫悶熱的環境10小時以上,「年輕人都跑光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