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鞋子喝池塘水又被蚊咬 大學生染登革熱「生不如死」

▲為防止登革熱疫情北上,北市環保局日前進行高中職校園噴藥。(圖/記者楊佳穎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登革熱大流行,全台病例近6000人,其中又以台南5253人最嚴重。就讀當地一所大學的18歲林姓學生上月全身不適,出現發高燒、牙齦出血、流鼻血等狀況,篩檢後為出血登革熱,住院7天一度命危,讓他感到生不如死,所幸最後度過危險期。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姓大學生表示,上(8)月22日參加社團舉辦的活動,用鞋子喝了池塘髒水和別人口水,後來又被蚊子咬,返家後感到身體有異,出現高燒、腹瀉等症狀,血小板一度降到6萬以下,肝指數飆,經7天住院治療才度過危險境。鬼門前走一遭,他現在會多準備長袖衣物、隨身攜帶防蚊液,也常提醒身邊同學千萬別輕忽蚊子。

登革熱疫情嚴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登革熱尚無特效藥及疫苗可用,懷疑感染登革熱時務必就醫,聽從醫師建議治療、服藥、多補充水分,因感染登革熱引發的體內缺水狀態,正是造成病患重症與死亡的重要因素。

▼截至7日,全台登革熱確診病例達5948人。

登革熱的疫情嚴重,如有以下徵狀,請盡速就醫!(丹尼)即新聞關心您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9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