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立委選舉藍綠都不會過半 柯文哲:第三勢力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第三勢力太多,最後總會塵埃落定。(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後,26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加立委選舉,適逢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晚也與社民黨人士見面,記者26日詢問柯,是否會希望第三勢力整合,柯則回答「第三勢力太多了」,就讓他們去跑,最後總會塵埃落定。

針對楊實秋辭掉台北市廉政委員,柯文哲說,「他(指楊實秋)有說他要去選舉了,所以辭掉委員」,至於會不會幫忙站台,柯則表示,他目前還不知道助選要怎麼定義。

對於前一晚和社民黨5位立委參選人聊到「藍綠都不會過半」的議題,柯文哲指出,他們什麼都談,但明年超過5%的政黨應該有好幾個,所以算下來,要單獨過半的政黨也不是很容易。但由於目前第三勢力相當多,「未來幾個月讓它們去跑,總是最後會塵埃落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