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洪秀柱背書 朱立倫:證所稅進化版會獲得社會認同

▲洪秀柱端出低薪魔咒第二發政策牛肉,主張改變證所稅與證交稅。(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8日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將現行證交稅0.3%,拆成證交稅千分之2.5及證所稅千分之0.5。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9日受訪表示,這是一個證所稅改革的進化版,「相信會獲得社會大眾認同」。

朱立倫表示,洪秀柱提的證所稅改革,除了包含所得稅的精神、也有簡化稅政的意義,是一個進化版,現在已經由黨內「智庫」協助洪秀柱,盡量讓社會能夠更清楚分辨證交稅、證所稅。

洪秀柱提的證所稅改方案包括兩大主張,包括改變證所稅課徵比例,民眾可自行選擇「就源扣繳」或「核實申報」;以及廢除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課稅條款和外資免證所稅待遇。

▼朱立倫19日出席坡地安全與智慧防災研討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