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11次高層會談24日登場 陸委會:陸客中轉無共識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將於24至26日登場,地點在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18日表示,兩岸兩會已就租稅、飛安協議達成共識,不過陸客中轉議題來不及在此次發表共同聲明。

林祖嘉說,海基會與中國大陸海協會經過多次溝通,已就《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達成共識,將於會談中簽署。

至於陸客中轉議題,5月底金門登場的「夏張會」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曾聲明,希望年中能夠達成共識;如今時值8月下旬,林祖嘉說,我方及陸方還有許多議題尚未溝通,且雙方對陸客中轉與航路優化意見不同,因此來不及在此次會談發表共同聲明。

根據海基會日前發布的新聞稿,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將於24日上午率協商代表團前往福州市,當天下午與海協會預備性磋商;25日上午舉行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正式登場,下午進行簽署協議儀式、兩會分別舉行記者會、會見大陸國台辦張志軍主任;26日海基會一行人搭機返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