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盼外籍漁工脫鉤勞健保 洪秀柱:政策不能喊爽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與蘇澳漁民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宜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4日與蘇澳漁民座談,對於漁民關心的漁權、外籍漁工勞健保問題,洪秀柱表示將把漁民訴求帶回去討論,她強調「喊爽的大家都可以喊」,政策一定要通盤討論再提出。而漁民提出漁船用油補貼應恢復至28%,洪秀柱說,當選後一定優先處理,來保障漁民權益。

2015年截至7月共5艘漁船遭日本公務船干擾或扣押,包括4艘蘇澳籍、1艘南方澳籍,洪秀柱在會中強調,漁船是國土的延伸,但事實上政府沒有幫到忙,將捍衛釣魚台主權,維護漁民作業及生存空間。有漁民激動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稱釣魚台主權屬於日本,是「吃台灣米講日本話」,應該趕出去,洪秀柱回應「這種人很討厭」。

另有漁民表示,漁船用油補貼最早為28%,民進黨執政後全部刪除,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恢復到14%,但對遠洋漁船仍是不足;也有漁民主張,外籍漁工與大陸漁工應有相同僱用標準,否則外籍漁工還要加保勞健保,對船東也是一大負擔。

洪秀柱回應,到底要如何管理、協助漁民需要通盤考量,而勞健保屬於人權問題,政府要照顧外籍漁工,並非她喊脫鉤就能脫鉤,「喊爽的大家都可以喊」,重點是如何完整提出政策。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李志鏞也出席座談會,洪秀柱除了替自己拉抬聲勢,還向漁民拉票「總統、立委要一起蓋」,讓國民黨贏得大選。

▼洪秀柱與蘇澳漁民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