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結構紮實 毛治國指示:全力戒備、注意路樹

▲蘇迪勒颱風結構紮實,毛治國指示,全力戒備、注意路樹。(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6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中颱「蘇迪勒」的海上颱風警報,行政院長毛治國則是在行政院會中指示,蘇迪勒颱風預估7日(週五)及8日(週六)影響台灣最劇烈,請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全力戒備,各就崗位。由於蘇迪勒風勢強,可能造成行道樹大量倒塌,毛治國也特別提醒,行道樹必要時要預先修剪。

一度是強颱等級的中颱蘇迪勒,預計直撲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上午到院會報告後,毛治國指出,蘇迪勒颱風是今年第一個風雨最強的颱風,雖然不致如莫拉克颱風過境後,引進西南氣流效應,但是此颱風結構非常紮實,請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及國防部等防救災相關的中央部會及各地方政府全力戒備,各就崗位,完成各項防災準備,「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毛治國還說,相關單位除了準備淹水及土石流等防災作為,也務必要事先做好防災及疏散等應變工作之外;另外由於蘇迪勒風力可能達到十級風以上,毛治國提醒,為避免颱風經過時,造成行道樹大量倒塌,請相關單位對於都市地區行道樹,必要時要預先修剪。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內政部則指出,為因應蘇迪勒颱風來襲,該部已於8月4日14時30分通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加強預劃救災人力、裝備、器材、收容所檢查與物資整備、做好預防性疏散撤離準備、強化招牌廣告、鷹架、懸掛物、門窗、路樹、盆栽固定與巡查、低窪易淹水地區及施工工地防災措施,及河道、雨水下水道清淤等各項防颱整備作為。

另外,內政部也已運用EMIC訊息服務發送平台,透過預警通報系統及各大電視廣播媒體,籲請民眾加強防颱整備,避免前往山區、河川及海邊,進行登山、觀浪、釣魚、戲水、衝浪、游泳等戶外活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