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武漢老婦吞14顆安眠藥自殺 原因是女兒不讓打麻將

▲大陸許多婆婆媽媽非常喜歡打麻將。(圖/記者黃巧雯攝/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一位89歲的李婆婆一口氣吞了14顆安眠藥,想要自殺,原因竟然是「想打麻將可是女兒不同意」,幸好及時被發現送醫,才撿回一命。裡婆婆的女兒方小姐說,想到月初發生的這件事,到現在都很害怕。

方小姐表示,媽媽平常就喜歡打麻將,當天恰好是星期六,所以家裡的晚輩都被叫回來「陪搓麻」,但媽媽當天身體狀況不好,「所以我沒有同意」。一個多小時後李小姐煮好晚餐要叫媽媽吃飯,卻看到老人家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旁邊還有敞開的安眠藥盒,趕緊送醫。雖然一度陷入深度昏迷,但幸運保住性命。

醫生則解釋,李婆婆可能有隱性憂鬱症,子女應該多點時間陪伴,關心老人的孤獨感,當老人有不合理的需求,不用一味順從,不過可以盡量哄,轉移注意力。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