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放了一百年沒人理 結果竟是1370年歷史的可蘭經

▲英國伯明罕大學一名博士後研究員,在圖書館內無意間發現有著1370年歷史的可蘭經殘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將近一百年來,兩頁古老的可蘭經殘頁一直深藏在英國伯明罕大學的圖書館裡,一名博士後研究員發現它後,透過放射性碳檢測,才發現原來毫不起眼的殘頁竟有著約1370年的歷史,是目前所發現最古老的可蘭經。

這份可蘭經應該是在西元568到645年之間寫成,它的字跡非常清楚,且內容與現今的可蘭經非常相似,是以阿拉伯初期文字「西賈茲文」寫成。由於它恰好與穆罕默德屬同一年代,因此撰寫的人很有可能就與先知熟識、見過他、甚至是聽過他講道。

不少研究中東文化的學者對此都感到非常激動,任職於大英圖書館的學者衛理(Muhammad Isa Waley)就表示,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發現;由於過去阿拉伯社會並不富裕,可蘭經大多寫在石塊、葉子上甚至是駱駝的肩胛骨,保存不容易,這份文件可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傳承,對於全球的穆斯林也有著非常大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