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選總統? 李登輝:選4次無所謂,為了台灣要拼

▲前總統李登輝21日至26日赴日訪問。(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1日出發訪問日本,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他坦承不知道此事,對於現在的局勢,宋楚瑜可能有他的看法和企圖,好或不好,他沒有意見,不管宋楚瑜過去選了幾次,「無所謂啦,為了台灣要拼,應該讓他有這個意思去進行。」

李登輝21日中午現身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前往日本,登機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宋楚瑜選了4次,但為了台灣拼應該讓他去做,現在就看他要講什麼話,如何競選;至於宋楚瑜的參選會不會影響國民黨的選情,李登輝回應,我不知道啦!

李登輝此行訪問將赴日本國會演講,外傳北京當局施壓不要讓他公開演講,李登輝說,他是日本國會議員邀請的客人,「中國要反對?我沒什麼意見,他反對,只會讓人嘲笑而已,對不對?我沒有什麼意見。」

他預告,日本演講內容並不會觸及台灣的國際關係,主要講台灣這幾年「典範」的變化,這是日本所沒有的思想,從獨裁主義轉變為民主主義,接著改革代議士制度及中央、地方的關係;另外也包含,國家政策、民主化、自由化及憲法修改等。

國民黨日前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李登輝認為,那是國民黨的事情,既然他已經離開國民黨,就盡量不要再提相關事情,跟他並沒有任何關係。

李登輝原定此行由夫人曾文惠、兩個女兒和孫女李坤儀陪同,但曾文惠並沒有現身松山機場。李登輝說,曾文惠本來的確是要同行,但20日開始腰痛又發燒,21日一早就到榮總住院,有院方照顧他也比較不會煩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2016總統大選甚囂塵上。(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