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多明尼加 西語版《犀利人妻》展現台灣軟實力

▲犀利人妻前主角們溫昇豪、隋棠、朱芯儀。(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犀利人妻》經典台詞「瑞凡,我回不去了」的西語到底要怎麼說?總統馬英九結束「過境」美國波士頓的行程,12日轉往加勒比海,訪問我友邦多明尼加,由於在台灣走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目前每天都在多明尼加電視頻道放送,而且是在中午12點或晚間8點的黃金時段就可以看到,外交部人士表示,這是我方首次在當地以電視劇形式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外交部之前首度辦理的「中華民國優質電視戲劇輸出西語國家地區」推廣計劃,最後由三立電視台的《犀利人妻》雀屏中選,並交由駐多明尼加大使館與當地電視台接洽,今年6月已經配上西班牙語在多明尼加電視頻道播出,據規劃,未來也將陸續在拉丁美洲的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智利、厄瓜多、阿根廷、巴拉圭等8國共10家電視台播出。外交部認為,這是展現台灣軟實力的一種方法。

據了解,馬英九將在多明尼加停留2晚,選定該國原因是距離上次訪問已經有5年之久,自1941年建交以來,雙邊持續維持穩定邦誼,當地僑胞人數約有2.2萬人,其中台僑及台商約1千人,有75家台商落腳,累積投資金額約1億4724萬美元,創造當地7千就業人口,對台貿易呈現逆差,去年自我國進口額1億1,655萬美元,但對我國出口僅3,146萬美元。

▼總統馬英九。(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一張圖看馬英九第11次出訪「久揚專案」。(製圖/王君仁)

▼馬英九「久揚專案」第二站多明尼加。(製圖/王君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