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哈佛重溫舊夢 馬英九憶當年獨守單身宿舍

 

▲馬英九趁著過境波士頓,回母校哈佛參訪。(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波士頓報導

總統馬英九的「久揚之旅」11日上午(美國時間)抵達波士頓,首站到母校哈佛,校園巡禮時,因為住過一年的單身宿舍沒有開放參觀,略感惋惜地指出「可惜不能進去」,媒體追問當時有讓夫人周美青在樓下等門,或是曾帶女生回宿舍嗎?馬英九則趕緊否認,表示沒有帶過女生回宿舍,周美青第一年也還沒與他會合。

馬英九抵達波士頓後,率領著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立委呂學樟、李貴敏等人,直接到母校哈佛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法學院副院長安守廉,進行午餐會,且發表關於兩岸、南海議題的閉門演說,接著安排校園巡禮。

戒備森嚴的情況下,馬英九等人浩浩蕩蕩地走進哈佛校園,經過哈佛有名的John Harvard銅像,繞進以前的研究室還有單身宿舍逛逛,全程約30分鐘,雖然馬英九周遭難以靠近,但仍是有陸裔加拿大籍的哈佛學生突破重圍,硬是要到了馬英九的簽名。

走到當年法學院唸書的「龐德大樓」時,馬英九特意停下腳步,強調這大樓很重要,原來龐德大樓是以第4任院長Roscoe Pound為名,馬英九說,Pound除了在美國司法界很有名,抗戰之後也在中華民國政府擔任了2年顧問,對司法改革很有幫助,最有名的就是說出名句「把法律當作社會工程。」當年也有許多名人在此演講,包括菲律賓的艾奎諾參議員、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

但是逛到曾經住過一年的單身宿舍時,因為沒有開放參觀,馬英九略感惋惜地指出「可惜不能進去」,媒體則追問當時是否讓夫人周美青在樓下等門,或是曾帶女生回宿舍?馬英九則趕緊否認,表示沒有帶過女生回宿舍,但是笑說其他人有沒有他就不知道了,而且第二年與周美青結婚後,就改住到婚後宿舍。

另外,馬英九私下也特別重回讓他魂牽夢縈的大樹旁,據了解,他找到後興奮地高舉雙手,還開心地喊出「啊」,並且直接撲抱大樹,最後與我駐美代表沈呂巡手牽手合抱大樹留念。

結束哈佛的行程後,馬英九趕到波士頓的China Town與華僑們見面,晚間並在下榻的查爾斯飯店宴請僑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